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京知事指里约申奥舞弊遭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7:44
  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申办委员会6日反驳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关于里约申奥舞弊的说法,要求石原为自己的讲话道歉。

  里约热内卢奥申委在声明中说,石原的讲话令人失望,他们对他的表现感到惊讶。

  日本共同社援引里约奥申委顾问迈克·李的话说,竞争中“存在着输得起的人和输不起的人,在我看来,恐怕他(石原)的讲话显示他是一个输不起的人”。

  里约热内卢2日在国际奥委会投票中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将成为南美洲首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东京在第二轮投票中被淘汰。

  石原4日在东京说,里约热内卢获胜背后存在“看不见的政治活动”,他听说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在哥本哈根对非洲国家作出“大胆承诺”。石原还表示,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公开支持里约热内卢的目的是换取巴西购买法国战斗机。

  李说,里约奥申委将把石原出言不当一事通知国际奥委会。他同时要求石原道歉。

  “这(一讲话)违背奥林匹克精神。这是酸葡萄心理。输得有尊严是一件好事,这些讲话有失尊严,”他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