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各界群众齐赞国庆盛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08:28
  “国庆盛典精彩震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连日来,本市各界群众沉浸在新中国60华诞的喜庆之中,许多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以各种形式为国庆盛典喝彩,为伟大祖国自豪。

  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书记李红兵在参加了国庆安全保障工作之后,观看了国庆盛典的重播,“看到阅兵式上展示的都是"中国造"武器,感到很震撼,这是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的体现;游行群众昂扬的精神风貌是发自内心的。中国人说,60岁一甲子,但对于我们国家,60年,是从"站起来"到"学会走路"。在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时刻,全国各族人民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突出了民众是社会发展的主体。“从街道工作角度讲,就是要减少矛盾、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动员群众全面参与地区建设。”

  前海北沿社区的45位党员、居民、学生和空巢老人,在社区活动室集中观看了国庆盛典和阅兵式。78岁的苗甲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社区的老治安志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欣慰。”

  在东城区工作的魏岳江是一个有着30年军龄的老兵,“我参加过50周年大庆的阅兵活动,今天,我儿子又带着我们全家的重托,参加了广场组字,这是我们两代人的骄傲。”看完大典后,他特别兴奋。身为一名军人,魏岳江表示要按照胡主席的要求,在保卫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当国旗护卫队战士英姿飒爽地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和平里街道孟氏脚病修治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寻找着自己熟悉的面孔,就在几天前他们还曾到国旗班为战士们修去脚上的老茧。(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看完庆典直播,工作人员孟建设非常激动,“有这么强大的人民军队保卫国家,我们更要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20多年前,我初来北京时,租住的是一间小棚子,如今我不仅有了固定的店面,还在北京买了自己的房子,天翻地覆的变化呀!”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工作人员魏震表示,我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工作,服务开发区产业,服务社区居民,也为国庆的演练提供了服务。广场演出的好几个节目都是在开发区体育中心排练的。在电视直播上看到这几个节目的时候,心里热乎乎的,演员们表演的很出色,我也感到庆典的成功有我们体育中心人出的一份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