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议员涉求爱不成炒女助理 各界促请彻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09:39
甘乃威涉嫌求爱不遂怒炒女助理,已开始影响立法会整体形象。

  中新网10月8日电 针对香港立法会民主党籍议员甘乃威涉嫌求爱不遂怒炒女助理事件,多位立法会议员昨日指出,由于已有不少市民就事件向立法会作出投诉,加上事件仍有很多疑点,因此应由立法会的委员会彻查事件。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立法会秘书处昨日再收到十宗关于甘乃威解雇女助理事件的投诉,令总投诉数字升至十七宗。立法会申诉部当值的六位立法会议员,今天将举行约一小时闭门会议,讨论如何跟进投诉,会后或会向传媒汇报会议结果。除了民主党的张文光早前表明欢迎立法会调查事件,以及民建联的刘江华早前建议将事件转交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调查外,昨日有更多议员开腔,支持立法会彻查事件。

  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成员陈茂波表明会积极考虑支持立法会调查有关事件:“我自己近日观察事情的发展,觉得事件的真相仍未完全表达出来,包括两个关键:该女助理遭解雇是否因为求爱不遂,以及甘乃威的个人诚信问题。如果有议员动议作出调查,我会积极考虑支持。”

  陈茂波说,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的职能主要是订立议员的行为准则,不是展开调查。因此,他较倾向由内委会成立调查委员会或小组调查,清楚订明委员会或小组的职权范围,是比较合适的做法。

  一向十分关注女性权益的专业会议成员梁美芬,也倾向由立法会调查事件:“这件事现在人人都在谈论,但事实仍未清晰。这件事已去到公众层面,查明真相,对大家都有好处。”她建议由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调查事件,因为该委员会其中一项职能是制订议员操守准则。她说,会密切留意事态的发展。

  甘乃威解雇女助理事件的破坏力蔓延至民主党,其领导层昨日也纷纷与甘乃威“划清界线”,并明言甘乃威的言论前后矛盾。

  民主党除了今晚会召开中委会讨论事件外,昨日开始改变态度,委托人权监察筹备委员会调查事件。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正联络人权监察成立委员会调查事件,委员会成员约三至五人,包括学者、妇女及人权机构代表。不过,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坦言,若该女助理不肯出席作供,调查极有可能不能启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