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继续徘徊 青藏出现持续雨雪天气(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08日09:53
  中国气象报记者苗艳丽报道 10月8日,全国天气会商会继续密切关注“芭玛”“茉莉”的最新动向以及我国青藏高原地区的降水天气。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会商。会商会后,矫梅燕了解了“芭玛”的决策气象服务情况,并对增强服务的针对性给予指导。
  据悉,“芭玛”7日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7日23时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8日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预计未来两天,“芭玛”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及其附近海域徘徊,强度变化不大。受其影响,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部偏东和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此外,“茉莉”8日5时前后在日本爱知县南部沿海登陆,强度将逐渐减弱。

  近日,青海、西藏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雨雪天气。6日夜间至8日早晨,西藏阿里地区南部、日喀则地区西南部出现了强雨雪天气。72小时累计降水量普兰达92毫米、聂拉木达55毫米、帕里达43毫米、亚东达109毫米;普兰积雪15厘米、帕里积雪11厘米。暴雨雪天气造成牧民房屋普遍漏雨,部分路段因泥石流而阻断,部分地区牧民被困夏秋季操场,牲畜放牧困难。针对强降水,中央气象台和西藏气象部门加强会商;西藏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及时收集气象灾情。

  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仍将延续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天气,8-9日,青海南部、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西藏中东部的偏南地区有大雨。

  专家建议做好国道公路沿线的交通安全工作、高寒牧区的防寒工作以及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