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强台风登陆日本造成灾害(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3:20
  10月8日,在日本西部的丰桥市,一辆卡车被“茉莉”带来的强风掀翻。台风“茉莉”当日早晨登陆日本,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影响。日本有关方面发布警告,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泥石流和洪水。新华社/路透

  10月8日,在日本西部的静冈市,一辆汽车在“茉莉”带来的强风中沿海岸公路行驶。台风“茉莉”当日早晨登陆日本,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影响。日本有关方面发布警告,准备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泥石流和洪水。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10月8日电(记者刘赞)今年第18号台风“茉莉”8日凌晨从日本爱知县登陆并不断北上,在日本各地造成暴风雨天气,并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40多人受伤。

  这次台风7日开始从四国以南海域向东北方向移动,接近纪伊半岛后沿海岸前进,最终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5时许(北京时间4时许)从爱知县知多半岛附近登陆,并一路向北前进。台风自南向北给日本各地带来强风大雨天气。

  台风带来的恶劣天气在日本各地普遍造成房屋进水、电线杆和树木折断、农作物受损等一系列灾害。不少地方政府对危险区域的家庭发出避难劝告。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23个都府县有约2800人离家避难。

  台风也给各地交通运输造成影响。新干线8日上午一度暂停运行,普通铁道也大面积停运,对早晨人群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因台风而被部分封闭。到当天中午,全国已有超过440个航班因台风而被取消。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台风今后将继续沿本州岛向北移动,给各地造成强风大雨天气。气象厅提醒各地加强对风雨以及波浪、洪水、滑坡和泥石流等各种灾害的防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