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婉容婚前故居成台湾餐厅 宝岛小吃胡同飘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4:07
婉容故居

  中新网10月8日电清朝末代皇后婉容可能一辈子没想到,她生长的地方百年之后成为一家台湾餐厅。这里不卖高档佳肴,完全是台湾“路边摊”的风味,在北京寂静的胡同中,来自台湾的王卬把宝岛风味小吃慢慢传扬开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京的台商很多,但像王卬这样,以小本生意为业,藏于巷弄之中,赚点小钱,一派悠闲自得,并不多见。他自认不是台商,只能算是外地人,轻松自在,又能糊口,有何不好。

  南锣鼓巷是北京东城区的一条古老街道,始于元朝大都,自清初至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巷内的十多条胡同,由满族镶黄旗户逐渐发展而成,商号齐全,相当热闹,如今成为北京的历史文物景区,胡同内仍住满当地居民。

  走进帽儿胡同,避开尘嚣,挨家挨户,鸡犬相闻,是北京多数居民的生活写照。附近住家都知道,胡同里有家台湾餐厅专卖台湾小吃。

  即便下午三时,回头客仍进进出出,王卬忙著招呼,顺便端出一婉卤肉饭,上海妻子在厨房,八岁的儿子在一旁玩耍,客人无拘无束,完全是家庭式餐厅。王卬也没想过,他在北京的落脚处,竟是婉容皇后的婚前故居。使用三十多坪的小厢房,年租金二十多万元人民币,并不便宜。

  王卬说,当他第一次走进帽儿胡同,就决定长住下去,因为这里很像他小时居住的眷村,加上周边浓烈的文物气氛,有一种闲逸感,就是他想要过的生活。

  他自认做的卤菜不登大雅之堂,但北京居民包容性大,只要对味,就会呼朋引伴,既吃饭也交朋友,感觉非常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