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0-1客运量将破1.6亿人次 天安门不再甩站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08日14:13

  “十一”黄金周本市客运量预计突破1.6亿人次

  天安门地铁公交今起不再甩站

  本报讯(记者白冰闫新红)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客运量已突破1.436亿人次。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客运总量将突破1.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

  从今天开始,途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将恢复正常运营,不再甩站通过。

  ●公共交通

  天安门东、西站恢复运营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十一”期间,地铁8条运营线共运送乘客2647.8万人次,日均331万人次。黄金周期间北京地铁公司每天都有近5000人次坚守岗位,进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节日期间,因地铁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前门站采取了临时性封站措施,使邻近天安门广场的王府井站、西单站和和平门站客流大幅增长。

  从10月8日开始,途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将恢复正常运营。

  ●高速公路

  日均83万车次进出京城

  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全市各条高速公路进出京车流量超过585万车次,日均83万车次进出京城。特别是10月4日以来,已连续三天超过91万车次。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结束,返程车流逐渐增多。10月6日,全市各条高速公路进京车流量为51万车次,出京车流量为41万车次。

  ●相关新闻

  国庆期间近200万旅客离京

  本报讯(记者韩旭)截至昨晚,国庆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已有近200万人次旅客离京。

  伴随着国庆、中秋长假进入尾声,本市铁路将迎来大批返程客流。

  铁路部门统计,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本市四大火车站运送旅客近200万人次,其中国庆当天迎来本次长假出京的峰值,有32万人次出京。

  昨天和今天,恰逢返程高峰,下车旅客分别达到了二十八九万人次。

  铁路部门预计,返程客流将在9日以后回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