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台尝试本科院校合作办学 学生有1年在台度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4:36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记者孟昭丽 姜克红)刚刚踏入校园的311名2009级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新生,将开始他们别样的大学生活。他们四年的本科生活中,将有一年在台湾度过。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是闽台合作办学的首个本科学院,学院采取“3+1”模式,学生第三学年赴台湾院校学习,学生在台学习期间,由台湾院校安排到台湾相关企业见习。首届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及实践大学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开设艺术设计、金融学、工商管理等4个专业。

  闽台双方联合制订了这些学生的培养方案和学程对接办法,同时引进台湾高校优质课程,达到专业课程的50%;在大陆授课的部分课程使用台湾教材和课程大纲,由台湾院校教师进行教学所占比例,将达专业课师资的40%。

  此外,台湾院校教师赴海峡学院开设课程和学术讲座,同时闽江学院的专业教师到台湾院校做访问学者或进修、授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