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天局下调2036年小行星撞击地球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5:13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 (记者 任海军)美国航天局7日发布消息说,该局科学家根据最新数据进行计算机模拟后,下调了小行星“阿波菲斯”2036年撞击地球的风险。

  美国航天局说,此前认为,“阿波菲斯”2036年4月13日撞击地球的可能性为4.5万分之一,不过新计算表明,届时其撞击地球的风险只有25万分之一。

  美国航天局科学家史蒂夫切斯利说:“此前就没什么好担心的,现在就更不用担心了。”

  “阿波菲斯”直径约为270米,2004年发现它时曾一度引起恐慌,因为最初的观测表明,它有2.7%的可能性于2029年撞上地球,不过随后的观测排除了这种可能。科学家认为,“阿波菲斯”2029年与地表的最近距离可能为2.95万公里。

  美航天局认为,2068年,“阿波菲斯”还有百万分之三的可能性撞击地球,不过随着科学家获得更多观测数据,这一风险也可能会被下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