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重庆火车站黄金周发送往返旅客近百万人

  中新网重庆10月8日电 (银雪)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十一”黄金周重庆两大火车站共发送往返旅客近百万人,预计今日到达客流量为8万人次,与最高峰1日基本持平。

  今日上午10时,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看到,广场一片人海,广场、售票厅、候车室,全部挤满了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据重庆铁路部门统计,10月1日至8日,重庆铁路部门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6%,平均每天发送旅客6.25万人次。其中,出行最高峰出现在1日,发送旅客8.9万人次,超过重庆铁路部门预测的6.5万人次。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8天到达的旅客总数为48.6万人次,预计今日到达旅客数量为8万人次,与最高峰1日基本持平。目前,客流出行的热门方向是西安、济南、上海、昆明、北京、拉萨等,短途方面的客流仍集中在成都、秀山方向,往返成渝两地的“和谐号”动车组和双层城际列车均满载运行,由渝怀线方向抵达重庆的长途列车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拥挤。

  与此同时,重庆主城各个长途汽车站也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在该市朝天门、陈家坪等汽车站客流陡增,个别车站特别增调临时运力输送旅客。记者从各大汽车站了解到,随着大批学生返程,目前车站热线集中在渝西、渝东南方向以及成都、内江等地。

  在重庆龙头寺公交枢纽站场,多辆等候发车的公交车上挤满乘客,多半都是背着大包小包的学生。站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派运力及时疏散返程客流。

  据悉,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重庆客运段列车乘务人员增加了列车上的开水和食品供应,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展服务。同时,当地公交集团也加大客车发班密度。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