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甜甜歌儿迎全运——泉城大舞台唱响全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6:45
  新华网济南10月8日电(记者王志)这是一座飘荡着歌声的城市。每当夜幕降临,在这座城市的小区绿地旁、休闲广场甚至城市的小花园,都有激情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响起。济南人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甜甜的歌儿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在济南市泉城公园的生态广场,从7月20日至今,几乎每天晚上都有2000多名观众自发来到这里,悠闲地坐在台下,仔细聆听着台上甜甜的歌声。其中,既有居住在附近的七八十岁老人,也有随父母游园的三四岁儿童;既有下了班的社区居民,也有在工地上辛苦了一天的外地农民工。在台上演唱的,清一色全是自愿报名参加的群众“歌星”,但他们唱出了台下观众心中感觉最美的歌声。

  由济南市文化局主办的“2009唱响泉城”歌唱大赛,旨在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为即将举办的十一运会营造欢快喜庆的文化氛围。这些是济南市为迎全运而举办的诸多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济南开幕,这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作为十一运会的举办城市,济南市坚持开放办全运,突出全民参与,在积极加快比赛场馆建设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全运系列文化活动。

  据十一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高玉清介绍,为全面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十一运会组委会特别推出了“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十大系列活动。其中,由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组织开展的迎全运“全运大舞台”系列文化活动,将分别举办“全运大舞台”走进军营、走进校园、走进大学、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章丘市和“全运大舞台”全民健身、泉城义工风采展示、泉城写意、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特别节目等12场系列文化活动。

  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全运大舞台”走进车间,为一线的工人们带去了欢乐和笑声。在欢快的音乐中,呼啦圈等全民健身项目登上了舞台,工人们过了一把舞台瘾。工人们还把音乐和快板结合起来表演了《音乐快板舞》,由工厂工人合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更是铿锵有力,整个舞台气氛热烈奔放。

  一群十多岁的孩子们舞枪弄棍,上翻下滚,一招一式演出的《我们练武去》,让大家看到了全民全运在济南掀起的热潮。当“全运大舞台”来到济南市奥体中心,走近志愿服务的全运会志愿者,这些拥有青春之心、奉献之心的年轻人,向社会展示了他们热情志愿服务之外的多才多艺。作为一道亮丽的城市名片,活跃在济南各赛会场馆、重点区域和大街小巷的11.4万名全运会志愿者,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热情周到、用语文明、举止得体的优质服务,展示泉城济南良好的城市形象。

  自7月8日启动以来,济南“全运大舞台”已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一线工人、公交职工和驻济武警官兵等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更让普通群众在节目互动中亲身感受了“全民全运”的魅力。

  泉城大舞台唱出了济南600万人民发自内心的期盼全运、祝福全运的最美歌声。如今在济南市的各个社区,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歌唱、秧歌、舞蹈等迎全运社区文化活动正有声有色地开展着。虽然没有炫目的灯光、专业的音响设备,但前来捧场的社区居民都为每一名上台表演的群众演员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这些“草根舞台”将普通济南百姓对全运会的由衷盼望尽情表达了出来。

  阳光舜城社区居民韩桂珍激动地说:“全运会马上就要在开幕了,这是济南的一件大喜事,而全运大舞台更是老百姓自己的舞台,社区居民、普通工人上台表演,抒发的是济南人民的热情、朴实、文明、好客,表达的是对来自全国四面八方朋友的热烈欢迎,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全运盛会的到来。”

  从全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起,济南广大市民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热情就已经迸发出来了。志愿者走上了街头,“全运大舞台”下到了社区,“微笑服务”被窗口行业作为名片,数以万计的在校大学生发出“飞扬青春、喜迎全运”的呼声……“微笑城市”成为济南市着力打造的亮点。

  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殷鲁谦说,“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完美诠释了本届全运会的办赛宗旨,目前十一运会比赛场馆、重点道路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全民健身设施等硬件建设基本就绪。济南市将以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优质服务,笑迎八方来客,情暖四海宾朋,全力塑造全民全运、全新泉城的崭新城市形象,全面展示“诚信创新和谐”的济南城市精神,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全运盛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