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国庆当晚燃放烟花40吨 12寸礼花弹未燃放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8日17:07

  国庆当晚全市燃放烟花40吨 为保安全12寸礼花弹未在广场燃放

  本报讯(记者王蔷)国庆节当晚全市燃放的烟花总量约40吨,比去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燃放总量还多10%,但燃放期间并没有因此引发火灾及人员伤亡。其中为确保天安门广场燃放安全,烟花总设计师原定的4万余发礼花弹被减量一半,也没有燃放最大规格的12寸礼花弹。这是北京警方今天透露的国庆烟花安保情况。

  负责国庆烟花燃放安全保卫工作的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管理处处长谭权首次接受媒体采访,透露国庆当晚天安门广场的烟花燃放和最初的设计其实并不是同一套设计方案。根据首都国庆联欢晚会指挥部烟花总设计师蔡国强的最初创意,10月1日当晚天安门要燃放近4万余发礼花弹,总点火次数达6万余次,其中包括要燃放最大规格的礼花弹——12寸的礼花弹3000余发。而根据安全规定,高空礼花弹阵地距离人员的最小安全距离至少要300米。但国庆当晚广场内和长安街上全部是联欢群众,地铁路两边的建筑物和高空阵地距离也不足100米,如果按原计划燃放则存在诸多隐患。

  治安总队组织专家组对燃放创意方案先后进行了3次评估,并对高空礼花弹阵地进行详细勘查,最终方案是:4万余发礼花弹减量一半,天安门东、西两侧4个高空阵地燃放4寸、6寸礼花弹,地铁路的8个高空阵地燃放8寸礼花弹。

  “天安门广场的防火是重中之重。”谭权说,国家博物馆顶层铺设了防火材料,205人在博物馆内和周边、顶层看护;毛主席纪念堂除有专人在存包处看护外,燃放期间还对建筑物注水阻燃。

  根据消防局的统计,10月1日烟花燃放期间,北京市没有因为烟花燃放引发火灾,卫生部门也没有收治因为烟花燃放造成受伤的人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