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第一副总理表示政府将继续推动修宪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08日17:2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泰国第一副总理素贴8日表示,尽管有反对派抵制,政府仍将努力促进各方和解,推动宪法修改工作。

  素贴表示,政府对于修宪是诚心诚意的,并希望通过举行全民公决让人民参与到修宪进程中。他说,尽管为泰党退出修宪起草工作,其他相关政党仍可完成修宪。他强调,政府推动修宪决不是政治游戏。

  泰国现行宪法是在2006年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府后起草,并于2007年全民公投通过的。泰国许多政界人士认为,该宪法有很多不完善之处,因此修宪势在必行。现执政党民主党宣称,希望通过修改宪法、允许部分被禁止从政的政治家从政等措施,来实现各党派和解。但民主党的这一修宪主张同时遭到了支持他信势力和反对他信势力的反对。支持他信的泰国主要反对党为泰党表示将抵制修宪,并指责政府只是借修宪延长执政时间,他们要求恢复1997年宪法,而不是修改2007年宪法。而反对他信的人民民主联盟(即黄衫军),也扬言将为反对修宪而重新举行街头示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