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高院重开陈水扁羁押庭 红衫军庭外抗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8:29
陈水扁抵达法院

“红衫军”抗议(图:台湾TVBS)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今晚6时10分重开羁押庭,将再次决定是否释放陈水扁。

  扁家四大弊案与追加起诉部分一审宣判后,台湾高院9月24日在移审庭裁定陈水扁继续羁押3个月,扁提起抗告。台湾“最高法院”今天下午撤销高院裁定,并指出,如何认定陈水扁会隐匿海外巨资、比一般人更熟潜逃方法,高院都没说清楚,因此发回重新审理。

  在法警的护送下,陈水扁身着黑西装,手拿一份牛皮纸袋的资料,从台北看守所出发乘警备车前往法院。下午5时40分,车队抵达法院,陈水扁脸上带着一抹浅浅的微笑,未戴手铐。

  开庭前,身穿红衣服的民众自称红衫军,不断在法院外高声抗议,并高举倒扁手势,和现场挺扁民众发生口角冲突,还好随即被法警架开,未衍生更大冲突。警方也架起拒马戒护,不敢大意。

  陈水扁9月底重新委任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参3名律师为他辩护,陈水扁办公室日前也聘任高雄执业律师罗鼎城,加入律师团协助陈水扁拟定诉讼策略。由于此次有律师陪同,推论审理的时间应该较先前来得久。

  检方则由重案莅庭小组检察官张进丰、林锦村、黄和村到庭公诉,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李海龙、周士榆也莅庭协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