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余姚采石场发生塌方 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09
    10月8日凌晨1时30分许,浙江省余姚市三七市镇一采石场发生塌方,一块高达5米的巨石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一侧,司机被困在车里,驾驶室严重变形,整个驾驶室凹进去半米左右。官兵们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终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8日电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何展翔)今天凌晨1时30分许,浙江省余姚市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位于余姚市三七市镇一采石场发生塌方事故,一人被困。接到指令后余姚大队迅速出动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一辆后援车以及11名官兵火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块高达5米的巨石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一侧,司机被困在车里,驾驶室严重变形,整个驾驶室凹进去半米左右,司机双脚被卡在方向盘下,大腿处被钢筋刺破已经血肉模糊,身体及左臂骨折完全不能动弹。

  此时,现场不断有碎石滚落,由于车身受力不稳,挖掘机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更让人担心的是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柴油味,柴油不停地从挖掘机下渗出,给救援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但时间不容等待,被困司机已经承受不了巨大的疼痛。时间紧迫,指挥员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战斗。由于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处空间非常小,而且司机身体多处部位被卡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复杂。救援小组派一名战士随时观察现场的情况,一有塌方迹象马上呼叫,同时指挥员要求利用现场另一辆挖掘机的机械臂支撑住巨大的岩石。

  指挥员在查看现场的情况,确认岩石暂时不会向驾驶室一侧倾斜后,马上出动破拆组实施破拆。破拆组准备利用液压剪把变形凹陷的方向盘卸下,争取有利救援空间,就在这时险情发生了,巨石发生侧移,只见挖掘机的机械臂在岩石上划出一道火星,救援人员还未反应过来,岩石已经从驾驶室滚到挖掘机车身旁,所幸救援人员及被困司机在另一台挖掘机的机械臂保护下躲过一劫。

  救援行动继续进行,破拆组卸下方向盘下侧的钢管,另一组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内进行施救,在3支液压顶杆有利支撑下,驾驶室空间向外有一丝明显的松动,但仍没有足够的空间。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据周围工人反映,由于晚上视线不好,操作员在操作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上方的巨石,下面的碎石开采后发生松动,导致塌方事故的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