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强大旅游集散功能凸显 8天接待游客逾4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09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徐金波田湖) 为期8天的2009年“十一”黄金周今晚落幕,便捷的交通体系,蓬勃兴起的自驾游、自助游,助推武汉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武汉旅游目的地形象日益凸显;三峡、武当、神农架、三国、大别山等一批知名景区,以武汉为门户城市汇集大批海内外游客,突现出武汉强大的旅游集散功能。该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8天,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旅游者人数407.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按照7天同比)增长32.4%;旅游总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37.09%。

  今年十一黄金周,江城武汉天气持续晴好,旅游出游和接待市场两头兴旺,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均呈现出大幅增长态势,旅行社接待入境旅游团队共计175个、2459人次。该市旅行社组织外出旅游团队189个、6107人次。全市宾馆酒店住宿设施的平均出租率达到69.54%。武汉作为中部地区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

  此外,旅游热潮也拉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武汉地区铁、水、公、空等交通设施共安全发送旅客323.6万人次,其中航空发送旅客15万人次,比上年日均增长43.38%;同期抵达旅客268.4万人次,其中,铁路抵达82.2万人次,公路抵达173万人次,航空抵达13.2万人次,水路抵达270人次。

  “十一”期间,武商、中商、中百、汉商、工贸等武汉市五家有代表性大型商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长29.7%;太子、百胜、三五、艳阳天、小蓝鲸等五家有代表性大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0.34亿元,同比增长20.2%;全市餐饮收入达到9.12亿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达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7.7%。充分表明假日经济依然有强大的市场消费需求,黄金周休假制度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和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

  经过多个黄金周的历练,游客对武汉旅游的满意度节节高升,平均维持在97%以上,武汉旅游便捷、消费适宜等优势让外地游客感受亲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