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在哈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8日21:19
  人民网阿拉木图10月8日电(记者陈志新)正当全国人民欢庆新成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受国家汉办委托,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前往中亚的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进行交流演出,并慰问在上述国家孔子学院工作的中国教师。8日,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机械与数学学院的礼堂座无虚席,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正在此进行演出。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的外交官、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来自兰州大学的22名学生演员用自己动人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独具特色的民乐演奏,向在场观众奉献了舞蹈《溜溜的云》、独唱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琵琶独奏《送你一朵玫瑰花》、无伴奏演唱哈萨克族民歌《等你到天明》等十几个节目。演出在舞蹈《千手观音》中达到高潮,全体观众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赞叹声献给中国大学生演员。

  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对外合作部主任卡季莎·努尔杜里季诺夫娜在演出前致辞时表示,大学生是国家间交往的使者,文化是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纽带,相信中国大学生将用自己精彩的演出展示中国的艺术,表达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领队、兰州大学副校长李恒滨指出,这是中国大学生首次组团到中亚地区进行演出,目的是为了传播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大学生风采,增进与到访国学生间的相互了解,结交更多的新朋友。他说,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在到达哈萨克斯坦前,已在其他中亚国家进行了8场演出,每场都非常成功,受到各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兰州大学学生艺术团还将赴哈首都阿斯塔纳进行此次中亚巡演最后一站的演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