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习近平参观欧洲著名学府鲁汶天主教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51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正在比利时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8日上午参观了欧洲著名学府——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

  鲁汶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425年,是世界上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大学、欧洲十大名校之一。能来到这里参观,习近平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鲁汶天主教大学,叫做"心向往之,慕名而来"。”

  自16世纪起,鲁汶天主教大学就开始教授东方语言。到了现代,这所大学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鲁汶天主教大学校长马克介绍说:“在上世纪70年代,大学全面设立了汉学课程,并建立了中文图书馆,这是比利时最大的中文图书馆。此外,大学很欢迎中国学生,他们的人数在我校的留学生中位居第二位,达到350人以上。而且我校还与很多中国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尤其是北大、清华、复旦和浙江大学。”

  此次到访,习近平向鲁汶天主教大学赠送了“中华数字书苑”电子书库,并向比利时鲁汶联合工程大学孔子学院、布鲁塞尔孔子学院、列日孔子学院赠送了“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系类礼单。习近平说,能在万里之遥的比利时见到很多熟悉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和老师令他感到十分亲切。

  他说:“近些年在比利时有一些青年学生,开始对中国、中国文化和汉语产生兴趣,对这一点我感到很高兴。因为青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我希望有更多的比利时青年能够继续或者开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成为中比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传播的使者。”

  习近平的此次到访,受到了鲁汶天主教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该大学汉学系主任钟鸣旦表示,不懂中国的文化和语言就不可能真正了解中国,鲁汶天主教大学一直努力将这个理念传达给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在钟鸣旦的带领下,师生们当天还齐声朗诵起了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记者吴倩)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