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百多万外乡游客秋踏三晋 红色旅游成新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2:08
  中新网10月8日电 (记者 张恩)长假期间,有不少游客热在此间改变旅游线路,山西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外地游客一新的向往地。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外乡游客已陆续踏上返程之旅。据此间旅游部门统计,由于今年假期加长,接待人数均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新高,全省二十五个重点旅游景区至今天下午,累计接待人数三百五十五万一千多人次。由于山西今年四十处红色旅游景点实行免费参观,来这些景点游客人数已超过往年。

  今年黄金周,申遗成功后的五台山景区以其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在游人面前。在五台山塔院寺毛泽东路居馆,不少游客在此感受老一辈往昔风雨历程,感慨现时生活来之不易。

  国庆期间,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游客自驾游也成一明显特点。不少外地游客带着孩子专程赶来,人们想让孩子对当代历史有个清晰认识,懂得珍惜时下的幸福生活。

  长治市旅游部门及早安排,推出太行山大峡谷绿色健身游、黎城红色游、近郊乡村采摘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有些景区还增加攀岩登山、红歌大赛等新的娱乐项目。当地景区接待国内旅游者九十多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五。

  在神七航天员景海鹏的家乡运城市,当地有关部门将历史的厚重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新开园的一座现代化的航天公园向游人展示着现代文明。航天公园既普及科普知识,也提高人们的爱国热情。近日,来此游览的人们络绎不绝。

  据了解,今年长假期间,山西红色景点游客量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表示,将逐步实现山西全省六十二处红色景点全部实行免费开放,让旅游景点更好的发挥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