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晶晶、吴敏霞全运赛场上对决 郭晶晶技高一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2:22
  中新社济南十月八日电 (记者 张璐王超胡洪林)今晚的泉城济南,夜风吹来已隐隐带了些仲秋的寒意,而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内却洋溢着夏日般的激情和火热。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的现场,观众区座无虚席,大家都争相目睹“跳水皇后”、“一姐”郭晶晶与“二姐”吴敏霞这对老搭档之间的巅峰对决。最终,郭晶晶技高一筹,凭借二十五点三五分的优势以四二一点二零的高分拔得头筹,为家乡河北争得一枚金牌。获得三九五点八五分的上海队吴敏霞名列第二,广东队的何姿获得季军。

  作为两届奥运会、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项目上的实力勿庸置疑。“跳水女皇”郭晶晶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今年七月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她又创造了这一项目单、双人双料“五冠王”的辉煌业绩。而被公认后郭晶晶时代的领军人物——上海姑娘吴敏霞,十一运会对她来说则是一个新的机遇。今晚,她能否打破“逢郭不胜”的魔咒,也是观众最为期待的关注点。

  今晚的比赛中,“一姐”郭晶晶跳水的风姿尽显。虽说是全国运动会,但她似乎极为认真,每一跳都是那么完美,轻盈的身姿、优雅的起跳、轻松的转体、自然的入水,直引得场内惊呼不断,喝彩连连。相比之下,预赛中表现颇佳的吴敏霞则看起来有些黯然失色,到第三跳结束,她已经被郭晶晶拉开了将近十七分的差距。直到最后一跳结束,吴敏霞依然未能摆脱“魔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