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口岸黄金周期间赴港澳台旅客人数成倍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22:42
  新华网广州10月8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8日从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从白云口岸出境的旅客大幅增长,9月25日至10月8日,前往港澳的旅客是去年同期的2.5倍;前往台湾的旅客是去年同期的3.25倍。

  据广州边检部门介绍,此次出境的高峰期从9月下旬就已开始,选择团队出游的旅客明显增多,从9月25日至10月4日,广州边检共验放旅客10万余人,几乎每日的出境人数都达万人之多。

  调查资料显示,10月5日到10月8日,出境旅客人数渐少,旅游进入返潮期。“双节”期间,针对出现的出境高峰,广州边检采取了开满开足通道、开放旅游团队专门通道、提前引导旅客等措施缓解客流高峰。

  据深圳特检站介绍,十一黄金周8天,经“二线”关进入深圳特区的旅客总数达到1121.37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1.8%;车辆达到348.21万辆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7个二线关口秩序井然,均未出现塞车堵人的现象。

  据深圳特检站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经特区检查站进入深圳的旅客,除周边的惠州、东莞等城市以及关外工厂的打工群体外,外省各地来深游玩的旅客也大幅度增加,其中很大部分是来自长江以北地区的旅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