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外交部:“与美国讨论战略核武器问题为时尚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3:07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八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八日在此间表示,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在莫斯科就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新条约进行磋商。

  涅斯捷连科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访问俄罗斯。俄美双方会就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新条约进行磋商,预计还将就一系列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展开全面商讨,包括阿富汗局势稳定问题、寻求政治外交途径调解伊朗核问题以及激活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涅斯捷连科对美国国防部官员有关削减战略核武器及俄美在反导系统领域合作框架下共同使用俄罗斯加巴拉、阿尔马维尔雷达站情报的最新声明作出评论。

  他说,在目前这个时刻,双方谈论战略核武器问题“为时过早”。“合乎逻辑的做法是,首先完成有关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新条约的谈判,以替代今年底到期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进攻武器条约》。此后,根据其工作进展情况,再审视扩展包括战略核武器领域对话的可能性”。

  至于共享俄罗斯雷达站情报信息,涅斯捷连科表示,正如俄、美国总统今年七月在莫斯科会晤期间所阐述的,在开展军事技术计划步骤之前,首先必须通过政治外交途径,对有关情况进行评估并协调行动,“俄方计划与美方就此问题展开工作”。

  俄方二00七年曾建议美方使用俄罗斯部署在阿塞拜疆境内的加巴拉雷达站和俄罗斯南部的阿尔马维尔导弹预警系统雷达站的情报,以取代美国原计划在捷克建立的雷达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