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 《风声》为闭幕作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23:25
  新华网韩国釜山10月8日电(记者姬新龙 陈怡)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8日傍晚在釜山海云台开幕。来自约70个国家的355部影片参展,其中包括作为电影节闭幕作品的《风声》等多部中国影片。

  整个釜山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特别是电影节主要举办地海云台地区,一条条街道上张贴或悬挂着电影节的海报和横幅,令人仿彿进入了电影院街。

  傍晚临近,有“韩国国民演员”之称的安圣基,张东健、全度妍等韩流明星,好莱坞明星乔什·哈奈特等150多名演艺圈人士踏上了红地毯。聚光灯、闪光灯在红地毯两侧闪亮将近两个小时,挤在警戒线之外多达数层的影迷们看到名星经过身旁时发出一片又一片的尖叫之声。也许是时尚,也许是巧合,入场的韩国女星都是一席曳地薄裙,秋风中楚楚“冻人”。

  夜幕降临,釜山海云台水营湾帆船赛场海岸上华灯齐上,5000席的露天剧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在场外踮足而望,韩国资深演员张美姬和金润石共同主持了当晚的开幕式。

  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文化观光部长官柳仁村以及国会文化体育观光放送通信委员会的多名议员也出席了开幕式。

  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釜山市市长许南植在开幕式上说:“釜山电影节已经成为亚洲最佳电影节,真心期待各位的关心与鼓励,使釜山电影节成为世界性的电影节。”

  当天下午,由张真导演、张东健主演的韩国电影《早安总统》作为开幕影片率先与记者见面。这是韩国电影3年来首次被选作开幕大片。此间媒体认为,借助张东健长盛不衰的人气,《早安总统》有助于提升釜山电影节的号召力,作为开幕大片也有助于提高该片的票房收入。

  除由陈国富、高群书等导演,李冰冰、周迅主演的《风声》作为闭幕作品登场外,今年还有多部中国电影参映。据介绍,其中有著名演员蒋雯丽执导的《伞》,陈果导演的《成都我爱你》等。

  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的数量多达355部,其中全球首映作品多达98部,均创下了釜山电影节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本届电影节分为长片竞赛单元、介绍新作品、话题作品、全球首映作品等的主展映单元,以及重点介绍韩国电影的“韩国电影的今天”等11个单元。

  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特点是新设“未来闪影奖”,挖掘和奖励来自非亚洲地区的新晋导演。

  此外,从10月11日至14日,“亚洲电影市场”将在釜山海云酒店、天堂酒店、海云台电影院等地举行,为亚洲电影导演和制片人提供相互交流、寻求合作的平台。

  釜山国际电影节此前已公布评委名单,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法国导演让-雅克·贝内将担任长片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评委包括土耳其导演耶希姆·乌斯塔奥卢、泰国导演兼编剧本-埃格·拉达那伦、韩国摄影师金炯求和中国台湾女演员关颖。

  本届釜山电影节将在16日闭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