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2011年批量生产电动汽车 减少对石油依赖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09日00:5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玲):为了保护环境以及减少对石油消费的依赖,韩国政府8日决定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这较此前的计划提前了两年。

  韩国总统李明博8日在其主持召开的第33次紧急经济对策会议上表示,世界已进入“汽车战争时代”,考虑到全球气候变暖等各种问题,电动车将在汽车行业里将扮演重要角色。

  韩国知识经济部官员当天表示,根据计划,到2015年韩国电动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应达到10%,到2020年在韩国国内使用的小型汽车中电动车比例应该占10%。对此,韩国政府将给予电动汽车制造商税收方面的优惠,对购买电动汽车的用户给予现金补贴。

  此外,到2014年,韩国政府将在电动汽车高效电池以及其它零配件的研发领域投入约4000亿韩元(约合3.04亿美元)的资金。韩国媒体称,由于目前美国和欧盟都已实行了比较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对汽车的环保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因此,韩国汽车制造商如果不加大在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将阻碍其对美国和欧盟市场的出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