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长假的士送客1300万 “绕道”成为投诉焦点

  长假的士送客1300万“绕道”成为投诉焦点

  本报讯(通讯员陈军丽)昨日市客管处统计,8天假期,武汉出租汽车总运力达522余万趟次,运送乘客1303余万人次,流量创历史新高。

  8天长假期间,武汉出租汽车以日均行驶总量11043台的规模,方便了乘客安全便捷出行。这期间,乘客对的士“绕道”投诉率最高。客管处投诉中心共接到投诉电话583起,其中“绕道”投诉比例超过了“拒载”,占投诉总量的42.8%。

  客管处在调查中了解到,绕道投诉增多,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形成多个堵点造成。对此,市客管处提醒出租汽车驾驶员一定要与乘客沟通好行车路线。

  工商部门8天接6306起消费投诉计算机产品、美容美发、餐饮服务类同比增幅较大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王勉 唐晓敏)市工商局昨日通报,10月1日—8日,全市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6306件,较去年同比增加了1.79倍,其中服务类投诉4248条,占总数67.36%。

   节日期间,计算机产品投诉共102件,同比增加44%,主要问题是组装电脑键盘和硬盘等有磨损商家不予“三包”,杂牌配件冒充名牌配件,商家附送的杀毒软件过期、软件升级收费太高等。

  美容美发洗浴等服务类投诉56件,同比增加1.15倍,主要问题是商家不兑现承诺,随意涨价和服务不到位等。

  餐饮服务投诉量为92件,同比增加26.02%,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食品卫生状况差、菜品分量不足、不开具消费凭据、霸王条款和相关合同纠纷等。

   食品投诉有所下降,接到投诉141件,为去年537件的26.26%。主要集中在零食、散装食品和鲜蔬水果等方面,涉及的主要问题是短斤少两、卫生质量差、物价涨幅不合理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