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湖”盛装迎“世湖会” 武汉提升湖泊水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1:28

  提升湖泊水质扮靓湖边环境“百湖”盛装迎“世湖会”

  本报讯(记者金涛)“百湖之市”将向世人展现靓丽的湖泊明珠。“世湖会”筹委会昨介绍,目前我市重点湖泊的水质提档升级和湖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我市从去年底启动湖泊提档升级工程,在多年治理湖泊污染的基础上,加大治理力度,加速水质好转。中心城区的40个湖泊相继开展了清水入湖、湖泊清淤、生态修复等7大治理工程。

  经过治理,湖泊水质有了明显好转。据环境监测,截至8月份,全市已有16个湖泊的水质比去年同期上升,实现了提档升级。其中,月湖再次实现生态换水,水质迅速提升两级,湖水清澈透亮,湖鱼增多。

  专家分析,随着治理工程的延续和气温的下降,近段时间,各湖泊水质还会继续提升。

  与此同时,40个湖泊周边的环境开始扮靓。城管部门经过多次巡查,发现百余个环境问题,迅速进行了处置——清理暴露垃圾、消除卫生死角、拆除乱搭乱盖,并将湖边环境整治纳入全市“双创”检查;园林部门加速湖泊公园的建设,同时加强建成公园的环境管理;房产部门对湖边的老房子进行粉刷;建设部门对湖边的建设工地进行排查,督促整改一批影响环境的施工行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