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外围股市稳步回升金价创新高 A股可能迎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09日03:21

  外围股市稳步回升 金价创历史新高

  A股或迎十月“开门红”

  作者 韩晗 黄继汇

  “十一”长假期间,美欧、中国香港等主要股市先抑后扬、稳步回升,大宗商品走势平稳,国际金价8日盘中创出1059.60美元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受周边股市良好表现提振,节后首日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的可能性很大,但会否出现“红十月”行情,需要看上市公司三季报、流动性等因素的变化。

  据Wind资讯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微跌0.17%,但在近三个交易日上涨了2.51%;5日以来,欧洲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3%。10月1日至8日,中国香港股市表现强劲,恒指劲升5.46%,国企指数涨逾8%。此外,受美元再度走弱及澳大利亚加息等因素影响,投资者通胀预期明显上升,原油、铜、镍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金价近五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7.3%。10月2日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低,8日盘中一度下探至75.90,距9月23日创出的13个月以来新低75.83仅一步之遥。

  截至北京时间8日22:20,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2%至每盎司1046.9美元,盘中创出1059.60美元的历史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格上涨2.78%至每吨625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4%至每桶69.59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14%至76.17。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0.48%至977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6%至1063.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2%至2121.33点。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0月3日的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出经济学家预期,这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迹象。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看,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及大宗商品的良好走势对节后A股走强提供了较好支撑,10月份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短期黄金股在金价大涨刺激下或有良好表现。不过,9月份信贷、工业增加值、价格指数等宏观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创业板的推出、“大小非”的解禁等对资金面也有较大考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