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假期加 长旅游收入创新高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4:24
  时间:2009-10-09 03: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0月1日至8日,全省25个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人数355万余人次,累计门票收入9800多万元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郭丹)今天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据旅游部门统计,由于今年假期加长,及各景区优质周到的服务,旅游收入、接待人数均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新高,全省25个重点旅游景区10月1日至8日,累计接待人数355.13万人次,累计门票收入9853.88万元。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长假期间有不少游客选择了红色旅游线路。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我省62处红色景点游客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晋商文化游持续升温。长假期间,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等五大晋商文化主要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位于25个重点景区的前8位。而像一日游、自助游、自驾游等由游客自行支配的出游方式继续火爆,也成为假期旅游的主要方式。据晋中市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长线游和团队游的比重有所减少,家庭游、自助游和自驾游成为主力,约占到70%左右。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山东等7个一级客源市场中,散客占到近80%。长治市在国际攀岩节成功举办后在省内外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慕名而来的自驾游游客越来越多,中远程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我省多数景区自驾游均占到接待量的50%以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