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自主研发的通信技术成为世界电信展亮点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4:29
  时间:2009-10-09 03: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7日电(记者杨京德)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主办的“2009年世界电信展”10月5日至9日在日内瓦举行。中国移动、中兴、大唐等中国公司展示了TD长期演进(TD-LTE)技术,即最新的“3.9G移动通信技术”应用,许多观众深感兴趣。

  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展台,一个大屏幕实时播放着上海黄浦江的画面。据介绍,TD-LTE技术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成果。这也是中国移动第一次利用这一技术把万里之外上海的图像,实时传输至日内瓦世界电信展。

  中国移动展台还设置了模拟车厢,展示这项技术在行进列车中的应用。乘客通过面前的大屏幕与远方客人进行视频对话,这也是通过TD-LTE技术实现的。

  参展中国公司表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技术研发成功将极大提升中国通信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