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大利亚终止对浙江一民企双反调查 出口零税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09日05:01

  浙江民企力破澳大利亚“双反”贸易壁垒

  本报杭州电 (记者冯源) 国庆前夕,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浙江金洲管道集团得到了一个来自南半球的好消息:澳大利亚海关决定终止对企业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给予其出口零税率。

  这是一起“树欲静而风不止”的跨国诉讼,前后历时近5年。2004年底,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生产的普通空心钢管进行反倾销调查,2005年初,澳大利亚海关作出“本国产业未受损害”的裁定,并终止了调查。但是澳大利亚国内产业不服裁决,连续两次提出行政复议和反倾销调查申请,但澳大利亚海关均给予金洲管道出口零税率。2008年底,澳大利亚企业再次对金洲管道集团生产的普通空心钢管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联合调查的申请。

  面对新一轮贸易壁垒,金洲管道积极作出回应,他们一方面配合澳大利亚海关调查,积极与调查官员沟通,主张企业的出口未损害澳国内产业利益,另一方面则聘请澳方律师积极抗辩,终于取得诉讼胜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