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天安门垃圾量增四倍 五千环卫工人保障清洁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7:58

  天安门地区垃圾量增四倍

    五千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圆满保障城市清洁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杨晓艳) 历时最长的“十一”黄金周昨天落下帷幕。在过去的8天里,5000余名首都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圆满完成了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公园和城市日常运行保障任务。

  从10月2日9时至10月8日中午12时,负责天安门地区环卫保障的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共出动洗地车、垃圾压缩车等各类作业车辆2592车次,收集垃圾220吨。天安门地区垃圾收集量与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38.75吨相比,增加了4倍多。

  北京环卫集团天安门地区环卫保障总调度张志强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天安门地区垃圾量骤增主要是游客增多引起的。天安门广场阅兵后向群众开放首日即接待上百万游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几十万人。广场上摆放60辆国庆游行彩车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黄金周期间密集的人流,使机械作业车辆很难进入广场,环卫部门安排了250名人工保洁员采取见缝插针捡拾作业的方式,拿着垃圾袋,穿梭在通道、进出口、集散地等游客较多的区域,看到地上出现垃圾就迅速捡起。

  为不影响游客,北京环卫集团派出清扫车、洗地车、喷雾降尘车等各种作业车辆,在每天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3时间,对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和石板路进行全面彻底的保洁,使天安门广场达到席地可坐,广场周边道路一尘不染。北京环卫集团还在天安门地区设置了35座沟槽卫生间,共2060个厕位,基本没有出现游客排队如厕的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