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托罗拉索爱被指销量萎缩 手机格局或重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8:03
  尽管第三季度的财报还没有披露,但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的业绩已经不被看好。昨天有消息披露调研数据称,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今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将进一步萎缩,手机霸主诺基亚也将出现9%的同比下滑,而韩国三星和LG则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三星和LG高奏凯歌

  上述消息是在对36位分析师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得出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约为2.8亿台,其中诺基亚的销量为1.07亿台,第二名三星的销量约为5650万台,第三名LG为2990万台,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的销量估值均为1450万台。后两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出现43.6%和42.9%的大幅下滑。

  这份调研数据还给出了2009年全年的销量数据预测,结果显示,韩国三星和LG全年维持同比上涨,而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全年同比萎缩均接近40%。

  与摩托、索爱不同的是,三星和LG一直在高奏凯歌,据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资料,第三季度三星手机的世界市场占有率为20.3%,首次突破了20%大关。

  五强格局渐趋分化

  手机五强中三强两弱格局分化日益明显,而且差距正在逐渐拉大。

  但水清木华研究总监周彦武并不完全认同这份调研数据,他向记者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摩托罗拉已经止住了销量下滑的趋势,第三季度出现环比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从财务数据来看,摩托罗拉的毛利率已经从第一季度的-21%提升到了第二季度的-13%,已经接近去年的-10%,表现相当不错,这表明摩托罗拉已经走出低谷,有反弹的可能。”

  周彦武并不看好索尼爱立信的发展前景,“索爱机型单一,市场反应太慢,智能手机和有特色的产品均表现不好。短期无法止住快速下滑的局面。”

  在价格便宜、市场反应快、产品众多的三星和LG面前,加上宏达电、RIM和苹果的夹击,索爱的劣势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周彦武认为,手机五强可能因为索尼爱立信的持续下滑与宏达电、RIM和苹果的上位,而演变成手机七雄,索尼爱立信很可能年销量下滑到1000万台以下,沦为第八名。

  “三星和LG都比较全面,没有明显的优点,也没有致命的缺点。加之韩元大幅贬值,直接导致了两大韩国品牌在经济危机时市场销量的急速上升。”周彦武表示。

  “日本和韩国企业面对经济危机的思维迥然不同,三星和LG在危机时期保持着持续的投资冲动,借以抢占时机超越对手。因此,这两家韩国企业都保持着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日本企业则表现得非常保守,现金流和负债都要表现得非常稳健,因此很少投资。”

  但周彦武也认为,快速扩张和投资让三星和LG的财务杠杆作用运用到了极致,导致在日本企业频频进行收购时,三星和LG则极少有表现,因为“财务要求已经不允许他们这样做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