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艰苦创业起死回生(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8:22
  张金奎是郁美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自1994年接任郁美净党政一把手以来,带领郁美净走过十五年峥嵘岁月,使企业从濒临破产到起死回生、从资不抵债到总资产2.3个亿;职工收入连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自主研发了20条自动生产线,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按照国际高水平改造了研发中心、公司门面,进一步提升了郁美净形象;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企业规模得到最大拓展;郁美净品牌获得国优、国际金桂奖,荣膺“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集团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郁美净产品在全国的覆盖面达95%以上,创造了小商品赢得大市场的辉煌。张金奎曾荣获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领导干部清廉楷模、全国化妆品行业十大精英等殊荣;连续两届为天津市人大代表、任中国化妆品香精香料协会副理事长。

  张金奎担起郁美净的发展重任的初期,债主天天上门讨债,职工工资都是筹了这月没下月。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硬是带领职工从清库中盘活资金30万元,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桶金,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打开市场,他身先士卒,带领业务员,用现代经营理念做终端市场,一步一个脚印地实施营销战略,经过不懈努力,郁美净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9个商贸公司、15个办事处,在企业与市场之间建立了点连线、线连片、片连网的销售网络。依靠这个网络,销售收入连续十三年以20%的速度递增,去年销售收入达到4.7亿元,创造了民族化妆品企业持续增长的奇迹。

  本报记者 门心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