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敲定 或本月下旬集中挂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08:23
  第三批9家公司今起招股,10月15日网上申购

  今日又有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至此,共计有28家公司进入发行程序,并将于近期全部完成招股。分析人士指出,这28家公司将是创业板开市“首发名单”,预计集中挂牌交易时间在本月下旬。

  最新公开信息显示,第三批9家公司分别为: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上述9家公司拟共计发行1.92亿股,计划募投项目总规模超过20亿元,约合平均每股10.42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华谊兄弟,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6.2亿元;规模最小的是华星创业,拟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约1.183亿元。

  按照发行安排,第一批10家公司已经在9月25日完成了申购,平均中签率为0.78%,远高于中小板公司的平均中签率。随后两批共18家公司开始密集招股:第二批9家公司将在10月13日进行申购,第三批9家公司的申购日期则安排在10月15日。

  从招股意向书来看,这28家公司共计发行6.14亿股,预计发行数量最多的为4200万股,发行股份最少的仅为1000万股。从这些公司的行业分布特点来看,28家公司涉及电气、服装、生物制药、电子、IT、造船、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农业装备、通信服务、物流等众多行业。其中,医药类企业占据了5家之多。而华谊兄弟由于众多明星股东汇集一堂而备受瞩目,被誉为“影视第一股”。

  从公司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无疑是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最大“生源地”,共有6家企业名列其中,占首批公司的21%。作为西部重镇的四川成都也显示了非凡的实力,共有3家来自该地区,分别为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余的19家公司则广泛分布于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天津等省市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8家公司中,多数都有创业投资机构的进驻,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单中还出现了外资创投的身影。

  第三批创业板公司情况一览

  证券代码 企业名称 所属行业 所在地区 发行规模

  300020 银江股份 信息技术 浙江杭州 2000万股

  300021 大禹节水 节水灌溉 甘肃酒泉 不超过1800万股

  300022 吉峰农机 农业装备 四川成都 不超过2240万股

  300023 宝德股份 钻采设备 陕西西安 不超过1500万股

  300024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 辽宁沈阳 1550万股

  300025 华星创业 通信技术服务 浙江杭州 1000万股

  300026 红日药业 医药制造 天津 1259万股

  300027 华谊兄弟 影视制作 浙江东阳 不超过4200万股

  300028 金亚科技 数字电视系统 四川成都 不超过3700万股

  制表:胡 南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