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9月PMI创近17个月新高 经济回升有望进一步加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8:31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回升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1日发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3%,比8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创下去年5月以来近17个月的新高,同时也是连续第7个月高于50%。而前一日发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样达到55%,连续第六个月位于50%以上。评点9月PMI数据,有专家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回升,回升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对于新近发布的PMI指数,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CFLP发布的9月PMI指数,以及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采购量、从业人员等分项指数继续稳定走强,反映了制造业在稳定扩张。

  尤其是PMI中的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在进行了季节调整后,自2008年11月触底后就一直上升,9月仍持续这一趋势。这与经过季节调整的工业增加值数据环比变化趋势一致。工业增加值环比在2008年10月探底后一路回升,至2009年4月达到最高点,之后增速有所减缓,显示工业增长进入更可持续阶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分析认为:“9月份PMI指数在较高水平继续提高,从分类指数看,工业企业的新出口订单、从业人员指数升幅较大,这些情况表明中国经济将继续回升,而且是伴随着就业和收入较快增长的回升,回升具有可持续性。从当前的PMI指数变化看,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报告则表示,9月份PMI虽然总体上基本平稳,但新出口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出现较明显上升,值得关注。在全球经济趋于复苏的大背景下,我国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或预示着出口形势将呈现稳中有升。从业人员指数,是国际上反映经济景气的重要指标之一,该指数明显上升,说明当前中国经济回升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扩大,可持续性增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