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接收首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9日08:5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比利时媒体报道,一名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已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乘飞机抵达比利时梅尔斯布鲁克空军基地。

  比利时外交部拒绝就这一事件做出任何说明,因此该囚犯的身份、国籍以及当初如何被逮捕进入关塔那摩监狱等信息均不得而知。

  比利时政府上月4日批准了外交大臣莱特姆提交的有关接收一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报告。比外交部发言人乌弗里曾表示,这名男性囚犯之前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但美国司法系统已经表示不会再对他进行起诉。乌弗里说,这名囚犯将得到比利时的签证以及临时居住证明和工作许可,可以在比利时境内自由活动,但不能前往其他申根国家。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下令重新审查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囚犯的案件,并在一年之内关闭这所监狱。根据他的计划,美国将请求欧洲国家接收60名被裁定可以释放的囚犯。法国、比利时、瑞典、爱尔兰、葡萄牙表示有意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但奥地利和德国坚决反对接收。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许欣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