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安 理论研讨促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8:55
  本报讯“五五”普法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和“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海安”的总体要求,按照“创造特色、打造品牌、提升影响”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有力提升了全县经济社会管理的法治化进程。

  该县把理论研讨作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先后举办了“法治与新农村建设”、“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县(市区)创建与法制宣传教育”等专题研讨活动,编辑出版了《法治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集》、《法治文化建设文集》、《法治县(市区)创建与法制宣传教育文集》等百万字的理论文集,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了法制主题班会、模拟法庭、校园法制文艺演出等活动;在机关各部门开展了以“学法、送法、带头守法、争做法律明白人”为主要内容的“党员身边无矛盾”活动;通过举办法治书画、摄影展览、法治征文、法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法治文艺晚会等活动,努力做到城乡互动、社会联动、群众参与,推动全民学法用法,营造出浓烈的法治文化氛围。于伯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