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金周海南垃圾井喷 市民难改乱丢垃圾陋习(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09日09:02
海口西海岸 摄于十月五日上午九时
海口西海岸 摄于十月五日上午九时

海口万绿园 10月7日下午3时50分
海口万绿园 10月7日下午3时50分

三亚大东海 南海网网友圆月摄于10月4日清晨
三亚大东海 南海网网友圆月摄于10月4日清晨

  黄金周海南垃圾“井喷” 环境整治任重道远

  中秋夜,海口西海岸轮滑道边,欢乐的人群散尽后,在一块块绿毯般的草地上,到处可见被随意丢弃的月饼盒、饮料瓶及果皮纸屑;假日期间人头攒动的明珠广场地面上,被抛下的小广告纸、烟头、冰淇淋纸一片狼藉……黄金周8天长假期间,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闹市、景区及休闲场所看到了让人遗憾的一幕幕。

  10月2日晚

  海口万绿园,几位正在观看灯展的游客随手将饮料盒扔在草坪上,而旁边不到3米处就有一个垃圾箱。一名环卫工见状马上过来,将他们扔在草坪上的饮料盒清理干净。尽管有保洁员的辛勤工作,但万绿园草坪上、路面上,仍轻易可见被游客丢弃的垃圾。路边果皮桶周围更是堆满垃圾。

  10月3日中秋夜

  记者在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采访时,看到不少市民或游客携儿带女、三五成群地围坐在草坪上赏月吃饼或者快乐烧烤。有不少人习惯性地将用过的一次性餐盒、吃剩下的食物直接往草坪上或沙滩上一扔了事。只有少数人用塑料袋将垃圾装袋带走,或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面。采访中,有一位市民看到记者在拍照,甚至说:“不往地上扔还要清洁工干什么?”

  10月4日上午

  记者再次来到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看到前一晚被人们随意丢弃的大量垃圾,依然静静地躺在沙滩上和草坪上,并没有被及时清理。

  10月5日下午2时

  在海口汽车南站设立的露天吸烟处,几名男子正在吸烟。10分钟时间内,共有7位烟民在此吸烟,只有一位将烟头扔进吸烟处设置的垃圾桶。其余6位都是将烟头顺手往地上随便一扔,有的还用脚踩一下。烟头随意丢在鹅卵石小道或草坪上,清理起来很麻烦。

  10月6日中午

  在海口明珠广场,几位中年妇女正在向行人发放售楼广告纸片。她们脚下地面上到处都是广告纸和饮料瓶、果皮等垃圾。

  10月7日下午

  海口DC城门前和旁边的“必胜客”门前,到处是小摊贩,地面上更是垃圾遍地。

  记者发现,明珠广场上的花坛及路边绿花带,成了一些人的垃圾箱,口痰、槟榔水、垃圾不堪入目。

  8天的随机采访中,记者深深感受到,市民、游客顺手乱丢垃圾的陋习,是造成黄金周期间海口一些街道、景区脏乱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