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贝聿铭获英皇家金质奖章 伊丽莎白二世亲自批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0月09日09:43
贝聿铭
贝聿铭

贝聿铭最著名作品之一巴黎罗浮宫前的“金字塔”。
贝聿铭最著名作品之一巴黎罗浮宫前的“金字塔”。

  华裔建筑家贝聿铭获英国皇家金质奖章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RIBA)10月6日宣布,为了表彰中国出生的美籍建筑师贝聿铭毕生的成就,RIBA将颁授“皇家金质奖章”(Royal Gold Medal),颁奖大会定于明年2月11日在伦敦举行。

  现年92岁的贝聿铭是举世闻名的巴黎罗浮宫玻璃金字塔的设计者。该奖章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批准,用以表彰直接或间接对建筑的进步发生重大影响的个人的终生成就。

  贝聿铭在纽约说:“获RIBA金质奖章深感荣幸,与先前的获奖者相比,我感到惶恐。”他还说,他盼望出席颁奖仪式。

  贝聿铭最著名作品包括美国的“国家美术馆”的东馆(East Wing of the National Gallery, 1968-78);麻州波士顿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1982-89);巴黎罗浮宫整修计划(1983-93);日本滋贺县“美秀美术馆”(Miho Museum, 1991-97)等。

  近年来,贝聿铭还在卢森堡、中国和卡达完成重要的博物馆设计项目。RIBA会长鲁思·利德(Ruth Reed)称赞贝聿铭是“20和21世纪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他的杰作和受其影响的杰作,犹如一份现代建筑运动(Modern Movement)的序列表”。她还说:“他早就该获奖,而且实至名归。”

  贝聿铭于1917年出生于广州,1935年到美国深造。

  提名贝聿铭获奖的艾加耶(David Adjaye)说:“他的作品似乎能在不经意间,创造出异常的清晰,并满足复杂而矛盾的需求。他思路敏捷,无论是为政府领袖、国王、皇后、精明的开发商和非营利组织工作,每次都创作出具启发性、高质量、细节精准的不寻常作品。”(小丁)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