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元走软金价走高 罗杰斯早期预言成现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9:57
  著名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JAMES B. ROGERS)(资料图)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随着国际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此前曾预言“美元走软,金价走高”的专家们正在受到关注。代表人物是被称为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的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和被称为“Dr.Doom”(悲观论者)的末日博士麦嘉华。麦嘉华曾在1987年预言“黑色星期一”(股价大跌)而闻名。

  吉姆-罗杰斯早在2006年就预言“国际油价100美元,金价1000美元(每盎司)”的时代即将到来。当时国际油价和金价分别为70美元和650美元。

  去年9月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罗杰斯表示:“美元时代即将落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并呼吁投资者将资金投资于黄金等美元以外的资产。罗杰斯最近预测称,黄金价今后会超过2300美元。麦嘉华在2007年底国际黄金价达到800美元时曾预测称,今后美元将走软,并且由于亚洲国家的外汇储备多样化(减少美元比重),黄金价格会上涨到1000多美元。发生金融危机以后,麦嘉华警告称,随着美国为克服危机而发行大量美元,美国将出现物价上涨率超过200%的超级通货膨胀。他还主张称,通货膨胀会导致美元成为一张废纸。

  在发生金融危机1年后的现在,他们的预测似乎成为现实。但美国经济尚未出现超级通货膨胀迹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