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金价连创历史新高 八大黄金股今日齐涨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0:18
  “十一”长假期间,美欧、中国香港等主要股市先抑后扬、稳步回升,大宗商品走势平稳,国际金价8日盘中创出1059.60美元的历史新高。

  受此消息刺激,早盘上海黄金期货高开达6.3%,报231.88元,逼近去年高点233.56元。

  A股方面,几大黄金股集体以涨停开盘,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紫金矿业、天业股份、荣华实业、豫光金铅等八大黄金股集体涨停,创下A股奇观!

  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三日创历史新高

  受美元汇率重新下跌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终盘上涨11.90美元,收于每盎司1056.30美元,涨幅为1.2%。该合约盘中一度涨至1062.70美元的新的纪录高点。

  再度下跌的美元汇率仍是导致黄金期货走高的主要动力。美国8日公布的利好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回暖趋势愈发明显。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1%,为1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而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3.3万人至52.1万人,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逾100点。来自消费和就业市场的两大利好昭示了乐观的经济前景,刺激投资者抛售美元而买入高风险货币的兴趣,美元汇率随之大幅走低。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8日盘中最低曾跌至75.767的一年多来的新低。美元的疲软提升了黄金的保值和避险吸引力。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上涨趋势是否能够延续?

  金价快速上涨,背后的原因何在?上涨趋势是否能够延续?

  秦晓斌说,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动荡,使得黄金的避险功能更加受到关注。无论是看好经济的乐观者,还是看淡经济的悲观者,都找到了投资黄金的充分理由。经济乐观者认为,随着经济的强劲回升,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后果——通胀压力可能很快到来,这增加了黄金抵御通胀的需求;经济悲观者认为,随着经济再次陷入低迷,已经上涨的股市和大宗商品可能面临下跌风险,资金将从风险资产转入无风险资产,从而增加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他还认为,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国际货币体系面临重构,美元的霸主地位受到挑战,欧元、日元的地位相对上升,尤其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快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地位将显著上升。当今国际货币体系的不稳定,必然导致国际天然货币——黄金价格的重估。美元中长期面临贬值趋势,这将使黄金的储备需求上升,推动黄金价格上涨。

  此外,每年9月份到12月份是国际黄金珠宝的传统消费旺季,这也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之一。一方面是需求的多元化,以及越来越刚性化;另一方面,开采条件较好的金矿资源已越来越少,矿山品位有所下降,新发现的优良金矿资源稀少,黄金供应瓶颈越来越突出。两方面因素相结合,决定了黄金价格的高弹性。

  北京恒泰大通黄金投资公司研究中心主任袁林则认为,从市场层面看,前期多空双方对金价走势的分歧较大,因此金价维持了几个月的高位盘整。在金价创出历史新高后,在“羊群效应”市场心理的带动下,必然会出现部分跟风追高的参与者。因此,金价的上涨趋势在中期内仍有望得以延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