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婚庆公司生意火爆 高价主题婚礼成时尚(图)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09日10:51
一场主题婚礼花费近20万元
一场主题婚礼花费近20万元

  长沙婚庆公司生意火爆 高价婚礼频频闪现

  如果你即将做新郎或新娘,而举办一场主题婚礼花费20万元甚至40万元,你是否在考虑这些钱花得值得。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金秋十月,不少筹备婚礼的年轻人选择了这样消费,婚庆市场一片火红。

  市民陈先生下个月将举行婚礼,为了让婚礼别开生面,他早就找好了一家婚庆公司,为他策划了一场主题婚礼。他觉得将婚礼的策划和布置都交给了婚庆公司,省心省力,而且按照他和新娘的要求,设计一个有个性的婚礼仪式。据说,陈先生的这场主题婚礼价格不菲,算下来要近20万元。陈先生认为,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只要能与众不同,花这个钱也是值得的。

  记者从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现在主题婚礼已经成为年轻人追求时尚的一种表现,虽然价格昂贵,但有不少准新郎新娘还是舍得花这个钱。“我们举办一场主题婚礼,一般价格都在10多万元,考究一点的话,费用在40万元左右。”红双喜婚庆服务公司的周经理说:“像20万以上的婚庆,我们一年内也能接到两三个,一般婚庆都是四五万元。”

  80后新人对婚礼不肯马虎

  “80后已进入结婚高峰期,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他们对婚礼比较看重,有不少准备结婚的青年预订了主题婚礼。”柯桥新时代婚庆的一位店员说:“虽然他们没有很多的收入,但都能得到父母经济上的大力支持。”在婚庆公司,记者遇到了一位正在咨询的一对80后的新人。王先生和张小姐想在春节前举行婚礼,现在他们正在挑选一家婚庆公司,来策划他们的婚礼,王先生和张小姐认为自己的婚庆不要求特别豪华,但也不会去省这笔钱。“主题婚礼有个性,结婚是人生的大事,当然不能马虎。”王先生说。

  高价婚庆消费

  是否奢侈?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值得终生铭记的美妙时刻,确实应该把婚礼办得浪漫而热闹,但是婚庆费用的日益上升,也让婚庆变成一次奢侈的消费。

  对于如此高昂的婚庆消费,市民看法不一,记者随机采访了80后的几位市民。有的人表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那也没有关系。10月1日即将结婚的汪小姐说,其实她本身对婚庆并不在意,而喜欢旅行结婚,但是父母觉得应该有个隆重的仪式,而且一定要气派,所以才下了一个5万元的婚庆单,算上酒水钱,一场婚礼预计将花费20万元。但多数人认为,花这么多钱去搞婚庆,太不划算。一位李姓市民说,必要的婚礼虽然还是要办的,但婚礼毕竟只是一种形式,如果把过多的资金投入到这种以“面子”为基础的心理满足上,那实在是让人有点心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