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绝症姑娘苦学两年考研成功 事迹打动身边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0:52

  上林绝症姑娘苦学两年成功考研

  广西新闻网上林讯 (记者谢奎)上林姑娘蓝萍在身患绝症后,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顽强地坚持学习,最终考取研究生。她的事迹打动了身边的许多人,社会各界纷纷向她伸出援手。

  10月8日下午,记者见到蓝萍时,她正躺在南宁一家医院消化内科病床上打点滴。由于长期住院治疗,她的身体极度虚弱。

  据介绍,2003年,19岁的蓝萍以优异成绩考取广州中医药大学。然而,2007年,就在她即将毕业时,无情的病魔缠上了她。她的左腿膑骨患了重病,做了手术,从此无法正常行走。大学毕业后,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上工作岗位,自己却呆在家里黯然神伤。

  但蓝萍是一个不愿服输的女孩,她萌生了考研究生的愿望。于是,她每天忍着病痛挑灯夜战,有时因此痛得大声呻吟。父亲蓝元海见她如此痛苦,几次劝她放弃,但拗不过要强的女儿。2008年9月,蓝元海应女儿要求,送她到广州租房复习。

  今年1月,厄运再次降到蓝萍身上,她被自治区人民医院检出胃体腺癌,医生给她切除了体内一个重达5公斤的肿瘤,胃的大部分也被切除。但她仍一边与病魔搏斗,一边坚持学习。今年6月,当她收到梦寐以求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却只能躺在病床上默默地流泪。

  为治疗她的病,家里已先后支付近20万元医药费,因此债台高筑。

  就在蓝元海夫妇为无钱医治女儿发愁时,社会爱心涌向这个不幸的家庭:蓝元海原在部队的战友们纷至沓来,有的捐2000元,有的捐3000元;蓝萍的大学同学赶到南宁捐出6500元,上林的20多名中学同学也赶到医院给她捐了2100元,还给她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今年获得“南宁市十佳青年”的蓝栋华,把政府奖励的800元全部捐出;她家所在的上林县大丰镇永福路居民林永光连夜召集居民开会,发动大家捐款,共募得爱心款4万多元……

  蓝元海说,为治女儿的病,家里已经倾尽所有,“但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会尽百倍的努力去做,决不放弃”。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