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多家央行出手干预汇市 阻止本币兑美元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0:48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亚洲多家央行昨日大举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本币兑美元升值。

  美元兑韩元、印度卢比和印尼盾等亚洲货币的汇率均触及一年低位。

  纽约汇市后市交易中,美元指数跌至14个月低点。该指数追踪美元相对于6种主要货币的价值。

  交易员指出,大举买入美元的包括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央行。实行管理下的汇率机制的香港和新加坡也买入了美元。

  美元疲软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金价连续第3天创下历史新高,报每盎司1061.2美元。铝和铜等基础金属价格上扬4.0%;原油每桶上涨近3美元,至每桶70美元以上。

  此番阻止亚洲货币升值的举动将为某些人提供弹药,这些人警告称,旨在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均衡增长的G20框架软弱无力。

  距离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伊斯坦布尔就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增长达成共识不到一周时间,亚洲官员已在出手干预,阻止汇率在这一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不过,交易员称,他们的干预行动似乎是为了控制美元贬值的步伐,而非单纯地想要阻止亚洲货币升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