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节后月饼打折也难卖 创新妙用饼馅可炒菜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09年10月09日11:19

  中秋节后,月饼何去何从

  月饼价格“跳楼”也难卖 本报教你如何处理剩余月饼

  中秋节一过,月饼成了“过气”食品,尽管月饼商家将豪华月饼以“烧饼”价格出售,还是少有人买。在不少市民家中,剩余月饼也成了心头之痛。本报为此给读者朋友搜集了一些小妙招。

  打折月饼无人问津

  昨日,记者在省城几家饼庄内看到,中秋节过后,专卖店内月饼纷纷降价,以前的高价豪华月饼卖出了“烧饼价”。一饼店老板称,中秋节前还能出售许多包装华丽的月饼套装,但现在只有把这些剩余的月饼以散装的形式卖。以前六七元一个的月饼,现在特价是2元,而十几元的蛋黄月饼现在促销只卖5元一个。“尽管低价出售还是没有人来买。”

  在几家大型超市,记者看不到月饼的影子。工作人员说,中秋一过,超市里的月饼就开始打折,但是少有顾客光顾,为此,他们已经提前把剩余的月饼全部退还给了厂家。

  部分月饼成了饲料

  目前,不少食杂店会回收一些礼品,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小店却很少会做回收月饼的生意。南昌市三经路上一名中型食杂店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已经不会有商家回收月饼了。“前几年会回收。其实不是回收月饼,以前的月饼都搭售礼品,比如烟酒等。回收月饼礼盒也是冲着这些搭售商品去的。这两年月饼不许搭售了,自然没人再回收月饼礼盒。”

  记者从南昌市象山北路一家饼庄获悉,今年他们店里也有一些剩余的月饼。老板胡先生称,剩余的月饼他们一般以超低价卖给一些养殖户,这些养殖户会把月饼做成饲料。

  教你处理剩余月饼

  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但节后如何在月饼保质期内将家中所有的月饼处理完,成了市民心中的愁事。为此,本报搜集了一些月饼处理小妙招,供市民参考。

  一、月饼馅可做成汤圆馅。

  “我会先尽量吃,最后实在没有人愿意吃了,我就将一些莲蓉、豆沙馅类的月饼,把里面的馅取出来,做成汤圆馅。”网友小刘的建议赢得很多人的支持。小刘表示,实际上,用月饼馅做的汤圆味道还不错。

  二、部分月饼馅还可用来炒菜。

  “月饼还能炒着吃!”一名网友介绍,可以将一些火腿、鸭肉、鸡肉、鲍鱼等馅的月饼切成条状,加上姜丝在油锅中炒一炒,出锅前撒上少许盐、味精和葱花。“这个菜不仅可以当零食,还可以上餐桌当主食。”

  三、月饼可改良成“宠物食品”。

  除了给人吃以外,一些网友还另辟蹊径,把月饼“改良”成“宠物食品”。这一方法也比较适合家中或者亲戚中有养宠物的市民。

  文/记者章娜 实习生章玉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