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津城百姓为哈萨克族白血病少女捐款逾十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1:19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专电(张建新、张丽)在南开大学读书的新疆哈萨克族少女阿依努尔罹患白血病,这一消息牵动了津城百姓的心。连日来,一笔笔带着真诚祝福的爱心捐款注入城市各处红色捐款箱内,截至目前捐款总额已逾十万元。

  阿依努尔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来自新疆阿勒泰市,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母亲微薄的工资,这几年的学费完全靠助学贷款。然而,这些并没有阻碍她对生活的热爱。勤奋、乐观、热心、善良,是每一位认识阿依努尔的师生对她的评价。

  不幸的是,今年9月30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在医院接受第一期化疗。阿依努尔发病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立即组织学工部开展相关救助工作,阿依努尔所在院系的领导、班导师、辅导员不仅先后多次前往医院探视,还垫付了治疗费。她的同学更是放弃了十一长假,轮流在医院陪护。

  阿依努尔患病,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父母连凑带借的几万元钱,只能维持她第一期化疗的开支。

  病魔无情人有情。由阿依努尔所在院系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渤海-天山 用爱心托起生命的飞虹——为哈萨克族同学阿依努尔募捐系列活动”迅速展开。除了在校内募捐,还广泛发动天津市其他高校师生、社会机构、企业界人士的力量,共同为这位女孩燃起生的希望。

  在滨江道商业街,同学们准备了一个条幅,希望好心人留下自己的名字,但许多人捐款后默默离去。在南开大学二食堂的募捐点,仅一个小时就募集了3万余元的善款。阿依努尔的舅舅布林别克热合买都拉激动地说:“感谢所有为阿依努尔献出爱心的人们。通过你们,更加感受到我们56个民族同胞的血肉之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