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列车上流产 车厢上演爱心营救终于转危为安

来源:大江网
2009年10月09日11:57

  孕妇列车上突流产 车厢上演爱心大营救

  10月4日上午,由南昌开往玉山的K8722次列车上演了一场爱心大营救。一名孕妇突发流产,向乘务人员紧急求救。经列车乘务人员、旅客医生及热心乘客的全力帮助,孕妇终于转危为安。本报记者因同乘此趟列车,见证了爱心救助的全过程。

  求助:孕妇现流产征兆 列车长热心帮忙

  10月4日9时40分许,K8722次列车在鹰潭车站短暂停留后,刚刚开出不久。正在车厢巡视工作的列车长边庆梅走到13号车厢时,一男子向她急急走来,称自己怀孕3个月的妻子突然感到肚子剧痛,怀疑有流产征兆。边庆梅赶紧随男子来到他的座位前,只见一名20多岁的女子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喘着粗气,发出微弱的呻吟声。

  边庆梅意识到事关紧急,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开始呼叫列车员,并通知列车广播员在旅客中寻找医生和护士。

  这名孕妇叫陈芬芬,27岁,湖北省蕲春县人,与丈夫一起在广州打工,因国庆放长假,就随丈夫回老家江西横峰县看望父母和孩子。

  救援:车厢里搭起临时手术室

  “各位旅客,如果您是医生或护士,请立即赶到13号车厢与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现在车上有位孕妇需要您的帮助!”广播员急促的广播声在车厢里回荡,车厢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幸运的是,旅客当中有妇科医生和护士,她们赶到13号车厢孕妇座位前。列车乘务人员拿来了随车的医疗箱,列车长边庆梅来不及细想,扯下几块车窗帘,在车厢搭起临时手术室。来自广州市妇婴医院的杨洁萍医生和南昌铁路医院的一位护士,经过对孕妇检查诊断,发现孕妇出血量很多,流产症状已不可逆转,于是将孕妇转移至列车洗手间,进行紧急处置与医学护理,经过十多分钟紧张有序的工作,孕妇终于安全流产,止住了出血。列车长边庆梅打来一大盆热水,帮助流产后的孕妇擦洗、消毒,随后乘务人员和医生一起将陈女士搀扶回座位,旅客也主动让出位置,让其躺下休息,经过医学观察,确认陈女士转危为安、已无大恙后,医生才离开。

  平安:联系当地车站,妥善安排流产孕妇

  鉴于列车上的医疗条件有限,考虑到流产后陈女士身体比较虚弱,怕出什么意外情况,列车长边庆梅主动与陈女士丈夫沟通,问他需不需要乘务人员帮忙联系120到站来接。陈女士的丈夫表示他家离车站不远,已通知家人来站迎接。边庆梅还是通知了横峰车站,要求车站方面配合。

  很快列车就进了横峰车站,乘务人员专门开出一条特别通道,平安护送流产孕妇下车。

  事后,乘务人员通过电话得知,流产孕妇在家人帮助下,经过当地医生观察,确认无大碍后已经平安返家。

  记者毛江凡、实习生李电才/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