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夫妇欲造最节能住宅 设计特色“被动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08:38
  对大多数英国人而言,冬季采暖费是一笔不小支出,不过这对滕斯托尔夫妇来说则不成问题:夫妇俩计划将英式建筑工艺和德国节能技术结合起来,修建一栋节能住宅,预计每年只需为能源消耗花费70英镑(约合111.7美元)。

  英国《每日邮报》7日评论说,这栋房屋堪称英国最节能住宅,或将成为本国住宅建筑典范。

  英式“被动房”

  杰夫滕斯托尔和凯特滕斯托尔夫妇住在西约克郡哈德斯菲尔德,正着手在自家花园内建造一栋具有英国特色的“被动房”,预计于明年2月完工。

  “被动房”是德国的一种节能环保屋,通过充分利用太阳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使采暖消耗的一次能源不超过每平方米15千瓦。

  这栋英式“被动房”设计简单,但需要精心建造。房屋采用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其密封标准比英国政府的规定高出15倍,以确保屋内热量不外流。

  房屋还将装备一套机械热回收换风系统,将室外新鲜空气引入室内,并利用外流空气的热度加热新鲜空气。

  节能经济账

  滕斯托尔夫妇的“被动房”是一栋两层建筑,有3个卧室,建造预算14万英镑(22.3万美元)。

  虽然一次性投入的建筑费用比同样规模的一般住宅高出15%左右,但日常生活所耗能源花费将减少90%。

   “被动房”内热能主要来源于太阳能,再加上房屋优良的隔热性能,因此只在冬季最寒冷的日子里需要打开采暖设备。

  滕斯托尔夫妇预计一年在能源消耗方面的花费为70英镑。杰夫说:“养这种房子费用很低,这点对我们很重要,因为它是我们退休后的居所。”

  灵感自德国

  杰夫是一名艺术设计退休教师,一次在德国旅行时看到“被动房”,对这种节能住宅一见钟情。

  “我们印象深刻。那是一些普通的现代住宅,毫不打眼。室外温度只有2摄氏度,但室内却温暖如春,住在这种房子内既健康又舒适,”杰夫说。

  滕斯托尔夫妇委托当地“绿色建筑仓库”设计自己的“被动房”,并管理监督施工情况。施工过程中,“绿色建筑仓库”将使用一套德国计算机软件测量房屋的密封性和能耗水平。

  项目经理比尔布彻说:“我们运用"被动房"原则,注重建筑质量管理和因地制宜的细节设计。我们将从头至尾监督每样东西,以确保没有出入。”

  “这是首个采用英国建筑施工方式建造的"被动房",”布彻说,“你可以从德国直接进口一栋"被动房",但材料与英国建筑完全不同,无法融入当地街道景观。”(黄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