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纽约汇市美元下跌 市场风险偏好增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05:52
  新华网纽约10月8日电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对欧元区经济发表了谨慎乐观的言论,加上新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良好,8日纽约汇市风险偏好增强,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8日分别举行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两家央行都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且都没有对支持金融市场的非常规政策作出重大调整,这与市场预期的一致。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说,欧元区经济正在走向稳定,预计将逐渐复苏。但他表示,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复苏之路不会平坦,央行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特里谢还重申,汇率过度动荡和无序调整会对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不利影响,美国对强势美元的支持非常重要。此前一些分析家曾经预期特里谢会发表更强硬的言论来支持强势美元,而他实际上的表态相对温和,这使欧元获得一定支撑。

  美国劳工部8日报告说,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到52.1万,是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4周平均数以及持续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也都出现下降。这份报告进一步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缓慢改善。

  美国最大制铝企业美国铝业公司7日盘后报告说,上一季度该公司盈利7700万美元,扭转了连续3个季度亏损的局面,分析家此前预期该公司将继续亏损。美国铝业公司是道指成分股中第一家公布上季度业绩的企业,该公司意外盈利提振了市场对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企业业绩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8日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

  8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7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671美元;1英镑兑换1.606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938美元。

  1美元兑换88.52日元,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8.63日元;1美元兑换1.051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37加元;1美元兑换1.027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42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