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共同社社长:传统媒体应坚守“大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1:44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熊争艳)峰会共同主席、日本共同通讯社社长石川聪9日在北京表示,面对新媒体的挑战,传统媒体应坚守“三大原则”确保报道权威性。

  石川聪在世界媒体峰会上致辞时说,在适应新媒体的过程中,传统媒体应该思考如何才能在报道中坚守负责任、可信赖的新闻理念。

  “我认为,第一要确保采访渠道畅通;第二要保护内容的提供者,即著作者的权利;第三是要保障与新闻用户之间的渠道畅通。”石川聪说。

  石川聪说,确保采访渠道畅通是必不可少的。他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去年的四川大地震等重大灾害和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发生时,对外国媒体的采访实行开放性的政策。

  “日本记者进入四川大地震的现场进行报道,使日本国内声援受灾人员的呼声日益高涨,日本向灾区派遣救灾队员,提供救灾物资,使得抗震救灾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由此可见,获得可靠的采访源有助于促进在共同关心的事务上的相互信息往来。”他说。

  石川聪强调,应保护著作者的权利,保护原创作品的新闻价值免受不正当利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在网上可以轻而易举地检索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将这些内容复制下来,就能简单地进行二次性甚至三次性利用。我们不允许在未经著作权者同意的情况下就非法复制这些内容并在网络上传播。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有必要联合起来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一揽子解决方案。”石川聪说。

  石川聪认为,负责任的媒体还应该把公平、客观的新闻报道最迅速、最准确地传送给受众。

  石川聪希望这次媒体峰会能够加深传统媒体和新兴网络媒体之间的相互理解,为多媒体时代的媒体机构指明新的前进方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